还有planB吗(失踪人口版)

cpp:还有planB吗
大一学生
乙女人,只要没有标明bl向的番小说游戏我都会写bg向

出现在租房中的幽灵

今天拿手机买颜料www所以有更


下一篇:幽灵还有批发出售吗 


*诸伏景光乙女向


*景光变成幽灵之后思维会变得有点刑(请不要在意,私设)


*诸伏景光/诸伏高明/降谷零







新租房里的是,只有你看得见的猫眼幽灵....







以非常便宜的价格租到了很不错的地方。


地段好,附近设施齐全,这个出租屋的本身也没有建筑的不足,换句话说,捡了大便宜。


因为觉得不能平白无故接受如此的好意,于是怀着求知精神打算询问房东,结果却发现当时介绍自己来这里居住的男人居然神秘失踪..


...这是遇到了什么灵异事件吗,话说会有这么和善的鬼魂吗?


...啊,没有办法找人倾诉这种事情吧,而且在过来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和一家看好的公司签过协议,违约金肯定会赔死。


于是还是下定决心搬来这里了。





搬来的第一天,无事发生。


可能只是自己想多了...?



不过收拾行李时看不清楚路线,好像一不小心把什么东西打破了,低头一看是一个无辜碎裂的瓶子。


瓶子口很窄,原本可能就是用来插花的。

从里面掉出来了一个蒙灰的什么东西,洗干净后只能勉强辨认出好像是一块刻着金色五瓣樱花的金属制品,外表没有生锈;好像还有什么极其微小的罗马字。



“诸、..诸,伏...景光?”



不由自主念出了金属制品主人的名字,拿放大镜看的字也很小,不知道是怎么刻上去的,

如果念错名字了还请这位诸伏先生不要怪罪呢。




错觉吗。


...总感觉自从念出这个名字之后,整个房子都变得冷了不少。

明明正处盛夏时节,房子里的气温比空调开到最低档还低,被冻的受不了,只好开窗通风,有外面的空气流动进来,房间终于是适宜人类居住的温度了。





打开略显老旧的唱片机的时候,突然发觉唱片机出了问题。


也是,毕竟已经使用了十三年,再不发生什么问题,你都要怀疑这个唱片机是不是什么外星人来发放的友善福利了。


重新插上插头,又拔下来,拍一拍唱片机的壳子,如此重复数次之后还是选择放弃。


明天正式上班的时候去看看附近有没有维修店好了,这么有年份的东西,应该还是可以修好的吧?



“..啊,这是,连接线缠在一起了吗?把它们拆开重新再组装上去可能就好了....”



这道清爽的男声瞬间让人眼前一亮。

啊,一开始怎么没想到呢,明明是这么明显的问题。



….等等。


刚才,到底是谁在讲话...



僵硬地回头,却正好对上一双惊异的蓝色猫眼。

“怎么突然回头了...!唉?你,难道是,看得见我吗?”

是帅哥,没错。

如果这个深发帅哥能把他半透明的脚变成实体,你可能就不会这么害怕了。



“...对不起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也什么都没有听见幽灵先生请饶了我吧。”


土下座式的滑跪似乎把他吓到了。




幽灵先生的名字是诸伏景光。

没错,就是一开始作死不小心脱口的金属制品主人。

据本人所说三年前曾经是一名警察,而那个“五瓣樱花”其实是警徽这样的。


他非常感谢那时你“极其不慎重地喊出他的名字”,才能让他从沉眠中苏醒过来。

如果不是说教的语气还以为他在夸人呢。


...什么啊这个不妙的展开,话说诸伏先生可以算是租客让房租再便宜一点吗,开玩笑的。



“诸伏先生,现在感觉怎么样..?”

“嗯?”

“就是,变成幽灵的话,会不会有什么不顺畅的感觉.....这样的。”

“啊,是这样..完全没有呢,倒不如说完全不用开门就可以飘着穿行居然是真的,反倒让我感觉吓了一跳。”



“那个...诸伏先生应该没有什么限制的吧?”

“小说里常用的那种“幽灵不能离开房子,会被阳光灼烧”的那种限制吗。”

“那是地缚灵啦,唉..?原来警察也看这种类型的小说啊。”

“以前和朋友们的一些兴趣...这个的话,好像,也没有?”



诸伏甩了甩手臂,将手伸向租房打开的窗户,你连忙阻止他:“等等!诸伏先生!万一被灼伤了怎么办!”


“没关系的。”


“可是我会很担心!”



他愣了一下。



声音很轻柔,又重复了一遍。

“没关系的,毕竟是...警察,如果因为这种事情就.啊,你看,没事哦,不用担心。”



伸出去的半透明手臂被阳光穿过。

...并没有、想象中的凶残场景。


沐浴在阳光下的幽灵先生那张得天独厚的脸部线条被光线照的模糊,上挑的猫眼中,是真实的笑意。

脸部的零散胡渣看起来很有男子气概。


不仅完全没有把诸伏的帅气遮挡住,反而增添了更多成熟的魅力..这样的。



“嗯、好像真的不能出去,变成了地缚灵。”

“..那么小姐,从今天起还请多多指教了。”



“等等,”你打断他的蛊惑施法:“那个,诸伏先生。”

“嗯?”

微微歪着脑袋,诸伏将身体倾斜向你,似乎在很认真的聆听你接下来的发言。

“如果是幽灵的话...算成合租对象是不是可以减房租啊?



“唉?”

他的眼睛一下子变成了豆豆眼。

“这个,嗯,我现在因为已经是幽灵了,所以没有钱财可以支付房租。”

诸伏用一种说不上来的目光注视着这边。


“你很缺钱吗?”


“倒也没有,就是小时候家里情况复杂,所以对这个很重视...不过,其实我的工资很高的。”

想了想,你又忍不住补充道。

“….所以,如果诸伏先生饿了就和我说,香火钱不会省的。”





诸伏先生的作息很规律。

常常醒来准备去上班的时候,就能看到他“坐”在沙发上在看电视或者看报纸,也不知道已经醒来了多久。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半透明的灵体,他却能触碰到遥控器一类轻巧的小东西,也能坐的下来,为此你还特意在网上查过,似乎是因为幽灵的重量是21.7g,所以...


等等,这不是还是解释不清吗...而且为什么会有人测出来这种东西。



...话说,诸伏作为一个广义上的死者,应该不用睡觉的吧?


可是,每次看到他带着歉意的笑容说自己“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不能完全睡着,希望在成为幽灵之后能生活的像一个正常人”时,你就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同意他在床的另一半休息。



...明明、诸伏先生好歹也是异性。


可是除了理智之外,同样作为社畜的内心深处很能理解他这种不眠不休的人。


诸伏还是为了国家才这么努力。


..没关系的吧,只是不能触碰的灵体。





“不会害怕吗?”

这一天没有工作。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时,诸伏突然开口。

“唉?”


电视里,身为警方卧底的男主人公握紧拳头向普通人女主提出分手,而女主却含泪拒接接受,抱紧了浑身僵硬的男主。


“...你从来都没有问过我为什么会死不是吗?万一我会带来危险怎么办...”


他虽然这么说着和男主角一样同样绝情的话,但诸伏先生的蓝色眼睛,难过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一样,于是你顺其本心接道。

“不会的。”


表情好像凝固住了。



“因为...诸伏先生是个好人?..开玩笑的,以诸伏先生的谨慎,大概早就把自己的退路都阻断了吧,殉职的原因,是自杀?”

“唉?不、不是…….”

“别急着否认嘛,因为家父不巧也是个殉职的卧底警察,我对于这方面还是比较能察觉到的。”


同样的职业,同样的死因,怎么不可能会知道呢。



“你....”

隐忍的声线,逐渐低沉。


“嗯?”

“..谢谢。”

诸伏好像卸下了什么重担一样,伸出宽大的手掌想要放在你的头上,但还没悬在上空,他又深吸一口气打算放下。


“..算了,反正也是做不到的动作。”



..不想看到这么复杂的样子出现在他的脸上。




这么想着,你把头凑了过去。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谢谢我,不过想摸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哦?因为是今天的特别福利。”

“..还请不要随意对其他、对所有的男人这么说,这样会助长犯罪气焰。”


看起来某警察、嗯,公安又想要说教一番。


“不会的,毕竟诸伏先生也不能算是外人,对吧?”




啊。


手放上头顶的瞬间。


不仅诸伏瞪大双眼,连你也被突然感受到的温度吓到。



...幽灵会有体温吗。

一片混乱的脑袋无法继续思考问题,与猫眼幽灵对视数秒之后,他缓缓垂下头,“唔..”的一声埋在了你的肩膀上。


在沙发这么狭窄的地方,两个人重叠在一起的话,身体的感觉就会变得越来越强烈。


...这个距离有点太近了。


试图立刻起身离开,这个男人就会用很无辜的表情拴住四肢。

挣脱不开。


感叹一句不愧是厉害的前卧底警察是不是对自己这个殉职卧底警察的女儿有点侮辱。



“因为太过于激动了,所以请先借给我你的肩膀”,话是这么说,为什么连腰腹处都感觉被借用....了?


所以,他为什么能触碰到身体。



啊,这么一看,诸伏先生的脚,是不是比原来更实心了.....






【诸伏】


以为自己会沉眠在那个夜晚的天台上,结果却意外被呼唤声惊醒。


惊异的发现居然回到了曾经高明哥居住的地方。




睁眼看到她的时候,诸伏只觉得眼前一花。

色彩,原本一睁开眼睛只剩下的黑白灰三色突然注入了色彩。


...就是她把自己唤醒的吗?



亮色点缀在她的脸上,很认真的在研究一台故障的唱片机,并没有发现身后他的存在....也是,毕竟已经死去了。



原本并没有想吓到对方,只是为了提一点建议,结果却发现女性居然照做了,心里自从醒来之后发现变成幽灵的郁闷担忧顿时化作一阵被发现的喜悦,使诸伏忍不住开口。

“唉....?你难道是,看得见我吗?”



然后就被她的一套光速土下座吓到了。

当然可能更加害怕的是她。


借助的物品是曾经的警徽,呼唤的人是一位年轻的女子,像是各种魔法少女故事的展开,

只不过召唤出的引导精灵是个殉职公安。


现在诸伏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幼崽都对第一眼看到的生物有种天然的好感。

雏鸟情结,没想到这个词现在也会真正实现在他的身上。



有点抱歉,利用了她的同情心蹭到了一起睡觉的福利。

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本来以为只会出现在苏格兰模式的自己,也学会利用女性的心理达成目标了啊。



可是半夜惊醒看到她恬静的睡颜,心里会划过一阵暖意。




想要看到更多被关心的表情。



于是故意在看电视的时候装作很难受的样子说出这种话,没想到能获得这种收获。

能够知道她家里人的信息,就是一点点,但是...被担心了,好开心。


能触碰到她,就算是身为表情管理合格的spy也愣住了,等反应过来时,自己的身体已经先思考一步抱紧了她。


想要逃走的话..是不可以的哦。



四肢被他经历锻炼的身体缠住动弹不得,好可爱。

...因为太可爱了,所以稍微兴奋了一下这种情况也是会有的吧。



对不起。

诸伏眯起眼睛看着怀里不知所措的女性。

这样对刚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女性纠缠不清的自己,如果真的恢复成活人的话,不管是不是公安都会被以骚扰罪抓起来吧。



一点点。


就只要一点点就好。


拜托了,至少在现在这个时刻,不要推开我。







*





一如往常的上班,工作。


景光先生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天天的凝实,看到他每天都变得更融入世界,更像个人了,你其实很高兴。


虽然提问“诸伏先生变回来之后是不是就会搬走”时不仅被可怜的眼神吸引的改变了称呼,还被告知“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哦。


但是顺利的话他再过几天就能恢复原状想办法回归公安部了吧,真替他感到高兴,...如果父亲当年也有这种机遇就好了。



最近在附近发现了一家名叫“波洛咖啡店”的宝藏店面。

有可爱的女服务生,金发混血的帅气男服务生,据说在公司里也很受欢迎这样。



“小梓小姐,波洛招牌三明治!”

“好的!啊,是您啊!”


“因为安室先生做的三明治味道非常好吃,所以打算给合租室友也带一份试试啦,今天请给我两份打包吧。”



“欢迎光临,今天有限定的蛋糕,要来一份吗?”


深色皮肤的安室先生系着围裙,很居家的样子,要不是因为现在出租房子里还有一个敏锐的公安先生监督日常生活,你都想向他提出约会的邀请了。


“好~安室先生,请也来一份吧!”




等待过程中,你将视线挪到门口。

往来的人们忙忙碌碌,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也有一些上班族需要替上司辛苦跑腿啦...


幸好因为你的学校上进,毕业就是空调派呢。




随意的视线在扫视店内一个清俊男人时停住了。


正在和小梓小姐聊天攀谈的这个男人。

深色的头发,蓄着不同又莫名感觉相同的胡须,一身西装,最重点是他的那一对已经面对了将近有一个月的眼睛。


说到温润柔和上挑的猫眼,里面总会欺骗性流露无辜或者受伤情绪的人.....…




“还挺像景光先生..”



喃喃自语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讲的太大声。

可是这个男人顿时转过头来看了你一眼,连安室先生笑眯眯的视线也多了些什么。


不会,这么巧吧,例如他们都和这个名字的主人认识之类的。


其实光是看着这个西装男人就能意识到的才对,相似度极高的长相与不会错认的猫眼,兄弟一词已经钻进你的词库。


安室先生的话...不好说...但是,那张夹杂难以置信的脸真的很难让你认为他和景光先生的关系不好这样的。




..等等,感觉被什么不妙的野兽盯住了。



后退的路线,好像也被这两个疑似听见你低喃的家伙挡住了。






tbc.



评论(41)

热度(64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